木石无感

对不起 暂退

QB1

     离婚,并不代表不爱,只是……只是不再适合一起生活下去了,但,彼此依旧关心着对方,这又是何苦? 

     “这个院子,保住了!”

      这七个字,对于二组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他们激动的抱在一起,似乎忘记了站在一旁的韩冰。她并不想打扰他们,这一百天他们经历了太多太多,早已不是普通同事那种情感了,更像是一家人。韩冰不知该如何,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一向雷厉风行的韩区长有些落寞,一人低着头捣鼓着雪,忽然感觉到天暗了下来,本能抬头, 却被拥入怀中。抱她的人故意在她耳边吹了一口冷气,韩冰一阵寒颤,被抱的更紧了,他在她耳边轻声说了句“谢谢”

     韩冰什么都没有说,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可能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拥抱跟刚刚的落寞一起发生了中和反应吧!

     我遇到过千种不同的动物,目睹过千般绝妙的事物……然而——没有你,我做了什么都是失落。有了你,我做什么都是收获。

     未来,可能终究会沦为彼此的过客,你只是一道风景。可能就像拆迁一样,拆旧房,换新房……

     此时的张家旗跟韩冰都不想如此,毕竟毕竟……

     张家旗根本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他似乎很依赖眼前这个女人在他怀里的感觉, 他很想就这么抱着,哪怕到地老天荒,他也愿意,他再也不愿意放手了,只是不知道韩冰如何想的。

    其他四人就在旁边看着他们长达好久的拥抱,马倩跟凌姗像好姐妹一样手拉着手,只是,马倩的力道有些大,感觉在制止着什么。

     女人就是女人,韩冰利用女人都得天独厚的条件察觉到了空中飘来的尴尬二字,于是推了推张家旗,张家旗这才不情愿的松开,韩冰也不明白,居然如此贪恋这个男人的怀抱。

     张家旗还为韩冰推他感到有一点失落,当他转身看到四人的表情时,凭着他对韩冰的了解,这个女人只是害羞了!

     韩冰正欲开口,想要离开。杨叔突然提议要去看雪后的北梁,让大家都别急着回家,韩冰觉得这主意不错,果然二组还是有一个靠谱的。但,还是算了吧以后有的是机会,让他们二组好好玩,她就不跟着瞎掺和了,果断拒绝。

     谁成想,大家一个个热情似火都邀请韩冰去,但韩冰不想处在如此尴尬的境地中,一再拒绝。

     张家旗终于开口了,问她“韩冰,难道你不想看看你辛苦百日的成果吗?!”在这个城市,知韩冰莫若张家旗,还有其他人的帮腔,她也不好再推辞。

     只是……

     “你们先走吧,我回车上拿个东西去去就来,很快的。”张家旗道

     众人也没有拒绝,等张家旗跑过去的时候,他居然发现韩冰落在最后头,跟生着病的杨叔还隔了一大段距离。

     家旗窃喜,难道她是在等我吗?

     于是张家旗就停下来,理了理自己,大步流星朝韩冰走过去。在韩冰旁边一直慢悠悠的走着,谁也没有发出声音。

     在这种时刻向来会保持沉默的韩冰,终于开口说话了。用带着命令的口吻但又有一些虚感觉

     “张家旗,你…你还是去前面扶着点杨叔吧,他还生着病呢,年纪挺大了,怪累的”说完还打了个喷嚏。

     “哦,行,那我去了,你抓紧”他还把外套摘下来,披在了韩冰肩上,“嗯,这天怪冷的,你披着吧,别感冒了”尴尬的挠了一下后脑勺就走了。

     “诶,你不冷啊……”

     张家旗好像没有听到。

     当他们一行人到达山顶已经有一会儿了,韩冰还没有跟上来。

     当他们觉着诧异的时候,凌姗不满意的说:“这行韩区长刚刚来的时候就支支吾吾的,不会表面答应我们又掉头走了吧”

     向来尊重领导的杨叔对凌姗表示很不满意“啧,怎么能这么说领导呢!”

     “不会吧,韩区长怎么可能是这个样子的人。诶,组长,刚刚你上山的时候没有看到她吗?”马倩答

     “嗯,我当然看到了呀,本来跟她一起走的,然后是韩冰让我过来扶着……”张家旗似乎想到了什么嗖的一下就往山下冲,话都没说完。

     凌姗叫他就都叫不住。

     这个时候杨叔反应比较快,叫黄明一起跟着下去,怕有什么事情。凌姗也准备跟着下去“黄明哥,你等等我,我也去”

     “凌姗,要不你跟我在这里陪杨叔吧,我们一起扶着他慢慢的下去吧”

     杨叔对马倩投来赞许的目光。

     “哦,那好的吧”凌姗似乎有点失落

     杨天旺神情中透着一丝悲凉,他得了这个病。但是人嘛,总是需要感恩的。身边的人都对他如此的好。他虽然心态很好,但毕竟是癌症嘛。所以他希望他身边的人都好好的,都是幸福快乐的,都健健康康的。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生活上,情感上。他都不希望身边的人得到任何的缺失。更何况还是一些对他那么好的人。所以,他一直都是希望张家旗跟韩冰能够继续走下去的。

     果不其然出事了,首先映入张家旗眼帘的是自己的外套,它乖乖的躺在一旁。随即进入他眼睛的是,倒在一旁的韩冰。他脸色发白,的确是吓到他了。

     张家旗用外套裹着韩冰,把她抱在怀里取暖,拿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可是他在抖,他居然在发抖。打完之后,他抱着韩冰在原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待黄明赶到的时候,他还是在原地没有动。还好此时黄明是清醒的,他把他的外套也贡献出来给区长,让区长相对暖和一些。

     “组长,咱们还是先把韩区长送到路口吧,房子拆成这个样子,我们的车都开不进来,更别说救护车了”平时稀里糊涂的黄明,这个时候居然脑筋转了360度。(不知道为什么在写这个片段的时候我笑了😂)

     “嗯,你说的对,那我们快走吧”张家旗现在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说出来的话都是模糊的。

      “这个女人,这100天吃了多少康师傅!轻了那么多,我以为没有我气她,她心里可能会平静很多,心态可能会好很多,可能会更好一些的。还有就是,这个女人有一顿没一顿的,从来不会乖乖吃早餐”张家旗心想。

     刚到路口,救护车就来了。张家旗把他的车钥匙扔给黄明就让黄明回去了,然后交代黄明告诉他们没有什么张家旗不想扫他们的兴。这一点他跟韩冰还是很像的。

     其实二组哪里都好,就是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

     黄明回去的时候,虽然面无波澜,但是那丝担忧,还是表现在他脸上。他什么都没有说,但是病人一般在这种情况是比较敏感的,杨叔已经感觉到了什么。马倩也觉得空气中飘荡着一股不可描述的味道。只有向来养尊处优的凌姗没有丝毫察觉,虽然她也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但她骨子里还有那种大小姐的品性。

     最后,老爷子发话了,尝试安排其他人。马倩,你不是说要跟顾超一家一起吃饺子吗?要不你先回去吧,黄明你也回家陪陪老婆孩子,忙了100多天了。凌姗啊她毕竟是你妈,你去陪陪她吧,你妈他也怪不容易的其实。

     黄明终于是憋不住了,他觉得韩冰这么好一个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她就是面冷心善,她不应该最后是这样子。就算是身为下属,他也应该去看一看。何况她又帮了二组那么多忙,于公,她只是为了下属劳心伤神,为了早日完成任务。但区长绝对不是这么肤浅的一个人,她是要任务完成的又早又好。于私,这里面肯定有组长的因素在,才会一次又一次的为二组,把错误给担下来,力争最好的处理结果。这是黄明内心的真实独白。不过韩区长晕倒的事情,他只是悄悄的跟杨叔说了。但是杨叔对此感到很担心,因为他当时也是晕倒,虽然先前胃也有一些小毛病,然后就……又听说韩区长的胃其实不是很好,先前有没有毛病他也不知道,然后又突然晕倒,他怕也查出一些什么。显然,黄明跟杨叔说这件事情不是最好的选择。终究老爷子还是绷不住的,想起韩冰待他的好,又怕他真的是得了什么病,于是很惊讶的“啊”了一句。

     马倩跟凌姗刚走到门口,又迂了回来。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之后,4人决定去看看区长。可是他们没有车,打车的话,北梁被拆成这个样子了,司机也未必找得到。只有走出去好远,走到通车的地方。可是刚走出白家大院没多远,到了张家旗停放越野车的地方。黄明变戏法似的拿出了张家旗的车钥匙。

     

     医院这边对张家旗又是一通训斥……总而言之,张家旗到哪都少不了挨骂。

     这边医生催

     “病人家属 过来签字!”

     张家旗木讷的走了过去,他还是懵的,根本没有缓过来。虽然以前韩冰也并不是没有晕倒过,但是以前韩冰晕倒的时候,张家旗都在旁边。只是这次他并不知道她倒了多久了

     “你是病人的什么人啊”医生向来对这样的家属表示很不耐烦。

     “前……”前字刚说到嘴边硬生生被他咽了下去,“丈夫”,这一句他说的异常坚定,脸不红心不跳的。

      “哟呵,还丈夫呢,你可真实在说的真坦然!老婆营养不良,还低血糖,还有劳累过度。外加劳累过度引发的经期紊乱引起了一系列并发症,才会疼得晕倒,再加上你媳妇儿倒下去的时候,磕到了旁边的石块,可能会造成轻微的脑震荡。还有就是你媳妇应该是倒在雪地里有一段时间吧,肯定不是一晕就被你发现了,要不然你媳妇怎么可能会烧得那么严重,呵呵,原谅我多几句嘴啊,您可真行,看看你自己,再看看你老婆都瘦成什么样了!”

     “是是是,您说的是,除了这个,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张家旗赔着笑脸。他从来不会对任何人的批评感到服气,但是除了医生。不过他觉得这个医生有些眼熟。

     “你爱人现在在挂葡萄糖,在这休养几天吧,最近,你让他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太过油腻,每餐定时定量吃,还有让病人多休息,还有就是你懂的,多喝热水。嗯,对了还有,以后经期不能让你媳妇儿感冒了,她身子底本来就弱,加上这次受到的创伤,是真的要好好养养身子了”医生对这种男人感到更加火气,啪啪啪的说了一大堆。“对了,你媳妇儿有什么既往病史吗”

     “胃炎算吗?”

     “当然,吃饭的时候,吃一些清淡的,易消化有营养的东西,一日三餐必须按时吃,可以吃些水果,利于肠胃蠕动,你明白不?”

     “我记住了。现在的医生都那么凶的嘛,难怪医患关系那么紧张”前面4个字张家旗,像小时候回答班主任一样那么大声。小声嘀咕的后面那句话似乎也被这个女医生听见了。

     只见那位女医生瞪了他一眼,非常不屑。张似乎想起了什么。此时二组余下几人恰好也到了医院。凌姗表示异常激动,边走就边嚷嚷“组长!组长!”敢情还不知道这里是医院。一上去就直接挽住了张家旗的手臂。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叫住正要离开的医生,“医生她可以吃烧卖吗?”女医生看到这一幕更加不爽了,“烧你个毛线烧,我刚刚说了要易消化的,还有最近别让你老婆受刺激!”

[医生办公室]

     “燕子,你说逗不逗,刚碰上一患者家属,我靠,他老婆都累倒了。但看他那样呢,又挺关心他老婆的,一个劲儿的问我该怎么样照顾他老婆啊?怎么怎么的,一直在那嘚嘚嘚”

     “那有什么可逗的”

      “哎呀,听我说完,然后呢,我被问烦之后,他那么大一个人还不知道怎么照顾人,然后我就想走啊。正要走的时候,他一直在嘀咕我太凶了我就迂回去了,想怼他来着,然后一声很娇气的‘组长组长’传来,那女的他搂着他手臂当时我都想原地爆炸,你知道吗”女医生愤愤的说道。

     “哎呀,你就别在这抱怨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啊。怎么着就算是你也不能咋办是吧。那你是想在助人为乐的基础上见义勇为一把,打抱不平除小三?那你这工作还要不要啦?大小姐,好好工作吧,我可跟你讲哦,这几天实习医生小张她请假了,你现在应该把病历输进电脑,可没人帮你输病历喽”

     “这样啊,好吧,那就我自己输呗”女医生拿起韩冰的病历本打开,看着韩冰的名字自言自语起来

     “韩冰?跟女患者叫韩冰。韩冰,韩……”女医生若有所思,“哦,我想起来了,我说怎么那么耳熟呢,我小时候有个特别好的朋友叫韩冰”

     “韩冰不是咱龙藏区的副区长吗?”燕子答道

     女医生在思考她好朋友的事情。

     “你有没有在听”

      “听着呢,听着呢,区长也叫韩冰。哎呀,怎么这,都是韩冰吧”

     其实女医生也蛮可爱的。

     张家旗对于医生的态度有点恼,丢下凌姗,一个人在走廊里。他径自走进了病房,凌姗蒙了,自己也没干什么呀

     黄明跟马倩还是比较识相的,见到组长,一进病房。他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组长,你肯定很很多手续没有办吧,我去帮你”黄明离开了病房。

     马倩也在想着有什么理由能够走开,“要不我去买点吃的吧,忙活那么久,大家应该都饿了。对了,医生有没有特别交代,韩区应该吃一些什么?”

     “我不饿,你给韩区长带一些粥吧”

     “哦,好”

     “唉,等等,不用给她买拌菜,她喜欢白粥那种种淡淡的清香”

     “好的,我知道了”

     马倩刚出病房门就遇到了凌姗,她正准备进去。

     “凌姗,忙活大半天了,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待会我们回来的时候给组长他们带”

     “不了,我找家旗说点事”凌姗不知道什么时候把称呼都改了

     对于凌姗的单恋,他们整组人都感到很无奈

     原因可能是凌父吧 ,她母亲在国外,他爸爸工作繁忙,根本没有时间陪她。对于年纪较大一些,而且愿意对她好的依恋,可能就是弥补小时候缺失的这种父爱的情感吧

     可是,张家旗跟韩冰一样,对谁都一样好。只是最近这段时间凌姗出的事情有点多,还有就是张家旗的性格体现出他一直在维护这个叫做凌姗的小女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所以让凌姗产生了这种感情上的误差

     最后,马倩强拖拉拽才把凌姗带走,马倩觉得组长该跟韩区长聊聊了,好好交流交流。

     张家旗看着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韩冰,莫名有些心疼。拿棉签沾了些水,在他薄凉的唇上润了润。这个女人的确清减了很多,变得越发消瘦了,越发骨节分明。看着她的睡颜,心中再起波澜。只是内心的种种,对方的态度阻碍着张家旗不敢将这躁动的心泻于外。

     这几天去呼市,其实也够忙活的。张家旗也没有好好休息,看着她在睡梦中依然紧皱着眉头,好想替她抚平。只可惜,名不正,言不顺……

     他的大手覆上韩冰那骨节分明的手,那为人民服务,不持辛劳的手。他也靠在床沿轻轻地睡去

     马倩把粥提回来时,看到这一幕,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张家旗虽然很累,但是他要守着他旁边的那个女人,所以他不敢睡熟。

     马倩看到张家旗醒来没有出声,也怕吵醒韩冰,尴尬的笑了笑便出去了。

     马倩刚出去不久,韩冰便醒来了,她睁开眼睛,似乎还没有适应强光,便很快眯了上去,迷迷糊糊的问,“我在哪?你怎么在这?”

     张家旗向来听力不太好,要搁平时他该是听不见的,不过病房是相对比较安静的地方,所以听得到。

     人往往是这样,永远把最坏的一面留给最亲的人。

     张家旗一如往日的死性子,连病人也不放过。张家旗醒过神来,开口就怼“哟,韩区长,你醒啦,还问我呢,你怎么在这,泡面这么好吃的东西吃多了谁不来这啊?是吧。”张家旗的确意识到了不妥,可这已经覆水难收了,肇事逃逸?不,他不能这样,他想起了当初他是因为什么离婚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要搁平时韩区长应该已经吵起来了,可是她现在太虚弱了。

     “不……能!”张家旗差点又没有刹住车。(:请自行脑补 苍蝇再小也是肉片段,不要,不要,不……要!😂)

     “你晕倒在雪地里了,然后我把你送医院来了,医生说是营……”张家旗话都还没说完,那女医生就进来了。张家旗一回头“这不,这大医生来了”说完还不屑的看了女医生一眼

     “你叫韩冰,年龄32,无过敏药物。请你再确认一遍”

     “对,没错”

     “诶诶诶,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刚刚我不跟你说过这些了吗?还有,刚刚在走廊上,你凭什么这种态度对我”张家旗很不满意

     女医生一点都不想理他。“诶,韩冰,你这丈夫不靠谱啊”天生自来熟的女医生对韩冰更甚。

     韩冰对于这句话也没有多说什么,保持沉默,不过可能她在想事情吧,也有可能没听清,但是张家旗却在心里乐开了花,就冲韩冰这不否认的态度。

     “就这样,我去看一下其他病人,你好好休息,注意一下饮食就这样哈”医生对韩冰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并不感到奇怪

     “诶,医生,等等 你是叫林佳楠吗?”

     “嗯?怎么了”女医生下意识看了一下自己的胸牌,发现自己并没有佩戴。

     “诶,你真是韩叔叔家的那个韩冰啊,刚开始我看病历我还以为重名的呢”

     “嗯,我是”韩区长现在真的很累很累,但还是给了林佳楠一个甜甜的微笑

     张家旗好像有点不开心了,韩冰好久没这么对他笑过了

     “喂,林大医生 ,查你的房去吧。查完也别回来了,快到饭点啦,你吃饭去,韩冰的粥都凉了,待会她还要休息呢”

     林医生根本不想理会他,想到眼前这个男的是她好朋友的丈夫,刚刚还做出那种事情,她就气的不行。但她现在也不了解情况,只能调侃韩冰“诶,小冰,这怎么那么酸呐,我走了我走了”

     张家旗表示很无奈

     “韩大区长,马倩给你买的粥都凉了,喏, 我下去再给你买一份吧”

     “算了,不用麻烦了,我就吃这就可以了,不过……如果你实在要下去的话,你可以带……哦,不用了,随便你去不去吧”

     “算,你个头啊算,喝大冬天喝凉的,你现在又来那个,刚刚医生还交代我你要吃热的东西呢,等一下你的林大医生该把我训死,到时候我都没人收尸。带?带什么,烧卖啊,我告诉你,你想都别想现在!乖乖喝粥”

     “你说话怎么老带刺啊,你就这么跟领导说话的是吧”

     “我一直都这样,再大领导我也这样”

     “你!”韩冰被张家旗气得想要撑起来。“诶,别,你就乖乖给小的躺着吧”张家旗一个箭步过去把她按住了。

     “冤家”韩冰轻笑没再理他

     刚走到病房门口,就遇到黄明,他提着一份饺子,还有粥过来了。看到饺子,张家旗才想起今天过年。

     “组长,我刚刚遇到马倩,他说你没有吃东西,这不,刚好我办完手续,我媳妇就给我打电话叫我回家,这老爷子也真是的,不让他来医院,把他送回家了,他还要通知家属。我到家一口水都还没喝呢,我媳妇就让我拿着饺子跟粥送过来。她说韩区长应该吃些清淡的,就把粥给她,然后你吃饺子”

     “替我谢谢秀梅啊”

     “组长,也不是我说你啊。明明心里有区长,你干嘛要绷着呢,是吧。你担心韩区长不假,可你也要吃饭啊,是吧。然后就韩区长只是病了又没说不要你了,你就追回来呗,小蚂蚁掉眼泪能有多大事啊。”黄明终于皮了一回。

     “行行行,就你话多”张家旗顺手接过黄明带的东西,很不耐烦。

     “诶,组长,不过话说回来韩区长也没说要你,咱整组的人谁不知道你对韩区长,你就低个头呗”

     “你赶紧滚回家陪你老婆孩子,别在这嘚嘚嘚瞎浪费我时间,我的赶紧把我老婆追回来……”张家旗回过头来,倒是自己不好意思了,就转身走开了,也没再管黄明。

     这张家旗前脚刚进去,后脚林佳楠也进来了。

     这不,林佳楠也没好意思打搅他们俩,简单嘱咐了一些事情就离开了

     “好了,这次没什么事情了,快吃吧,别到时候又凉了。这饺子是肉馅的,咱先不吃,以前你发烧感冒的时候最怕碰这些东西了,一碰就吐”

     “那你……”韩冰话都没说完,张家旗就拿着饺子出去了,她也一时想不到他要干什么

     只听张家旗的声音传来“诶,林大医生,回来一下!”还没等林佳楠过来,张家旗就把饺子扔过去了,转身回了病房

     “张家旗,你不知道医院不能大声喧哗啊,这里是急诊科…”

     “诶呦喂,韩区长,今天是除夕没什么病人,也就只有你,人大家都高高兴兴吃团圆饭呢,就我俩在医院”

     “油嘴滑舌,那你,你不用吃东西啊”

      “韩区长,你就听小的一回,快喝吧,不要黄明送的这份又凉了,您这挂着水还不消停呢”

     韩冰再一次被堵的无话可说。张家旗实在看不下去了,本来还想着不让她尴尬,让她自己喝的,可她非要这样,也不能怪他了。抢过韩冰的碗就一口一口地喂她,她本想着反抗,但她更了解,反抗是不切实际的行为,简直就是浪费时间

     韩冰突然想到什么“张家旗,那你吃什么啊,饺子你都送人了”

     “这不还有一份啊”张家旗朝着床头柜的那份粥努努嘴巴

     “可,这都凉了,这大冬天的,你……”

     “凉了也还是粥”说罢,便赌气似的捧起碗就把粥囫囵吞了下去

     “张家旗,你干嘛呀你,这已经凉了,你本来就……”

     张家旗不禁打了个寒颤,却让他更加清醒,他知道,韩冰心里还是有他的,不等韩冰把话说完就堵了回去“这下你知道你吃泡面时我什么感受了吧,再说了,你在这喝清粥,我坐这吃肉合适吗”说完还露出贱兮兮的笑脸

     韩冰自知怼不过,也就不说话了,任由他喂自己……韩冰似乎似乎很久没这么享受了

     “那个林医生是我发小,也好久没见了,我俩学习差距挺大的,爱好也不同,她从小就想当医生,要上高中时她家就搬走了,我跟她就分开了,高中学习忙,很少联系,她性格就这样,我记得有一次我们视频,你在吧”韩冰看张家旗几次被怼得说不下去,在心里面淡笑,还有张家旗不知道怎么怼的人哈哈哈,忍不住解释了番

     “嗯,知道了,吃东西别说话,对肠胃不好”张家旗只想安安静静的看着她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其实😳😳😳
 请见谅😅😅
 至于后续可能就会跟之前的接轨
 不过下次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
 亲们,勿怪♡♡♡
 然后,有错别字的话一定要跟我说哦🙊
 爱你们♡


     

     

     

     

评论(2)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