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无感

对不起 暂退

QB2

韩冰象征性的点了一下头,不一会儿,粥喝完了,韩冰精神头也稍微好了些

     “要不你再睡会儿吧,这段时间挺累的,这不跑到医院来过年了”张家旗一边扶着韩冰躺下去一边道

     韩冰没有理会他说的话,她不是不想理会,而是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去回答,只好顺着他的意思躺下睡觉。

     张家旗想伸手顺一顺她的头发,手拿到韩冰头边才发觉不合适,于是就转手帮韩冰掖了掖被子。忽尔间,心中居然暖意涌起,她不是不知道张家旗的情感,只怕自己会错了意。

     因为药物的作用,再加上韩冰是真的很累,所以很快就睡着了。张家旗看着眼前熟睡的人,不禁红了眼眶,思绪万千,回忆起那一段青涩时光。

     他记得初见她时,他正在踢球。她一袭白色连衣裙,脸上绽放的甜美笑容,直接荡漾到他的心房。就在那一刹那,连球踢过来他都没有注意到,就愣在那里。风靡校园的足球运动员,怎么会犯这种错误?众人循着他的目光看去,也看到了那柔波似水的可人女子。

     后来啊,他恋上了那无论如何都充满笑容的脸,恋上了那纯洁的眸,甚至最喜欢她那高冷的样子,他说她一定是对的人,他要让她一直快乐下去。他后来展开了一系列的追求。再之后她也喜欢上了他那无拘无束的样子,他活出了她心中那个自己,她想一直默默的守护这份美好。于是,在张家旗苦苦追求一年后他俩相恋了,没错,就是让大多数高中家长避之唯恐不及的早恋。

     高二瞒了一整年,狗粮撒尽教室,不,他们从来都不是撒,他们带塞的,张家旗这种人,想想也知道。在步入高三没多久,俩人就被发现了,这使的班主任紧张起来,韩冰不但是公认的冰山美人,还是这个年级的扛把子。要是她出了问题……

     老规矩,开始谈话,找家长,后来啊,也没发生什么事情。家长老师商量着,别管他俩,给点警告,以观后效得了。这不,还好,两个人啊都挺争气的,目标一致,狗粮呢依旧满天撒,可似乎并没有影响他们俩的学习。韩冰依旧那么拔尖,而张家旗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好。最后他们进了同样的学校,遇上了同样的人。甚至拥有同样的回忆。至今张家旗想起当时高中班主任看到他的成绩动态图的时,那不可思议的表情。大学一毕业,他们就直接领证结婚了。婚礼上,高中班主任还调侃他们说,你们还不得谢谢我,幸好,我当时没有拆散你们。

     想起婚礼上彼此许下的诺言,张家旗眉头一紧更加觉得对不起韩冰。又忆起总指挥百日会战几次三番对自己的调侃。想当年,他俩刚出来实习就是陈旭阳带着,他俩跟陈旭阳的儿子年纪相仿,陈旭阳又对韩冰喜欢的紧,师娘见了几次也是喜爱有加。陈觉得这么年轻应该还没恋爱,在吃了几顿饭之后打算把韩冰介绍给自己的儿子。这才知道自己的两个小徒弟是夫妻。再后来,听了他们俩的故事之后,对他们的爱情给予了高度评价。师娘知道他俩离婚后,还一个劲的劝,

     这一幕幕像放电影似的从张家旗的脑海中闪过,他看着熟睡的韩冰“我们,难道真的回不去了吗?”

     过了一会儿,“不,回得去的,会回去的”自言自语过后还撩了撩韩冰的头发,他握着韩冰的手,靠在床沿也睡着了

     他们很久很久不曾这样了,这一次,他不会放手了,对于他俩,放手不是爱 那就不能放,必须紧握着

     是啊,这个男人心里有躺在床上的那个女人,躺在床上的那个女人至今放不下靠在床沿那个男人。所以啊,他们必须填满彼此的指缝,有爱就足够

     韩冰好久没睡过这么安稳了,是因为有张家旗在她身边吧!快到傍晚的时候韩冰醒了,本想下意识伸个懒腰,俨然发觉有人握住了自己的手,看着熟睡的张家旗。韩冰也不好随便乱动,生怕吵醒这个男人,看着他的侧颜,她感觉回到了从前一般,会心一笑

     被韩冰看了没多久的张家旗,很快就醒了,韩冰来不及躲闪,便对上了张家旗的眸子。张家旗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毕竟他不知道自己被这个女人看了多久! 不过他并不是很介意

     “你渴不渴?喝水吗?”张家旗撑了个懒腰  韩冰还来不及回答 ,张家旗电话就响了起来

     “喂 妈,怎么了”

     “今天过年,你跟小冰什么时候回来啊”

     张家旗开的免提,听到这话,不由得看向韩冰。韩冰只是一个眼神,张家旗立刻心领神会,答

     “我们不那百日会战呢嘛,就那拆迁 你懂吧。现在在收尾工作 忙着呢 我先挂了啊,妈”韩冰的确是这种意思 但不是让张家旗这么说话啊

     “你个臭小子,小冰在你旁边吧,你让她听电话”

     “诶呀,妈妈呀 您还是打电话给您的小冰吧,她不在我旁边。大过年,你别老是臭小子长臭小子短的,多不吉利啊。再说,您儿子都结婚那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怼小孩似的呢”

     韩冰轻笑,这对母子向来如此,转而鼻子又开始发酸,这样的场景,她怕以后是看不到了

     “臭小子,敢这么跟你妈说话是吧,我告诉你,你长再大我也还是你妈!看我回来不好好收拾你”

     “那正好呀,妈妈,那臭小子留下包头好了,怪远的,回去也挺累,是吧。我到现在还没好好休息过呢 你去给你的小冰打电话吧,妈妈,你问问她什么时候回来 好吧”

     “你个臭……”张母话都未完,张家旗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韩冰在一旁却被逗得直乐

     “张家旗,她是你妈,你不能这么跟妈讲话,再说了,你这么跟妈说话 ,以后你的那个谁也会不尊重人家,你知道吗?”

     “什么什么,你会不尊重妈妈吗?我可不信,我妈对你可是对我这个亲儿子还亲,整天搞的我入赘的一样”

     “我说的不是这个”韩冰很不情愿谈这些,可她又忍不住

     “韩冰,你给我张家旗记住了,我妈你来尊重,你明白了吗?这不关别人的事好吗?”张家旗急了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