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无感

对不起 暂退

爷爷是医生,接手过生命,亲埋过死亡。
一直有着他作为一个医生所谓的骄傲,生病了不愿意去医院,理由竟是“我是医生,我的身体我知道,不用去看。”可他似乎忘了什么,医生不是神,也会生病,更何况是一个年近古稀的老人。我是爷爷带大的,以前在家的时候,动不动就说希望让我早点去住校,不要待在家里碍眼,现在两个星期回一次家,倒也不厌其烦到楼下等着我。回到家,总喜欢跟我讲他以前的故事,爷爷十多岁的时候没了父亲,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从男孩到现在一个  geezer,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独有的爱支撑着家里人。以前以长子的身份侍奉太婆,我记得奶奶跟我讲过,说太婆一辈子还是比较享福的,没有缺过吃喝,爷爷就算不吃也一定会让太婆吃饱穿暖。又以哥哥的身份,教养他的弟弟妹妹。后来以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身份支撑家庭,关心妻子,抚养儿女。再随着我们的出生,以外公爷爷的身份疼爱着我们这些后辈。由于以前节俭的习惯,到现在衣服哪怕再破旧也不愿意扔,穿着地摊上买的特别廉价的衣服,吃着儿子晚归来不及吃却又舍不得丢掉的隔夜饭菜。在所有的序列里,总习惯把自己放在最后的位置。让他吃一个东西,说着东西快要过期了总比说“爷爷,这东西好好吃,你尝尝”更管用。爷爷一生都在被生活支配着,一生都是生活在为他做决定。
   《寻梦环游记》中说“人的一生要经历病痛衰老与死亡,但永恒的离开却是遗忘”然而面对日渐衰老的爷爷,我又能记得多少。也许是小时候他带我走在马路上他总喜欢让我待在他的右边;又也许是读小学他给我同学扎针,我同学哇哇哭,我在旁边哈哈笑;可能是到了初三才知道大医院挂号就诊的一系列流程,因为生病的时候,我总有爷爷在侧;还有可能是以前他在院子里给我做的秋千……
   我却还傻傻地以为来日方长,却不曾想过世事无常。我还没长大,爷爷的背早已佝偻。所以,老头啊,你慢点,孙女还没长大……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