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无感

对不起 暂退

QB3

“韩冰,你给我张家旗记住了,我妈你来尊重,你明白了吗?!”张家旗急了,似又觉得不妥,伸出手挠了挠头

     “你……”韩冰一时语塞

     “你躺下再休息会,我惹不起林医生”

     说着就上前帮她掖好被子,随机走到窗边,望着外面。已经夜幕了,万家灯火,到处都是年的味道,可他张家旗的家又在哪?外面黄黄的路灯是暖色的,可他丝毫暖不起来,哪怕是待在开着空调的病房里。

    “韩冰我错了,你真的不明白我心意吗?其实对你吼出离婚的那一刻我就后悔了,我甚至还有侥幸,我以为你会像以前一样让着我,我以为你会原谅我的,我真的离不开你啊”他转头看了看韩冰,眼神黯淡,然后出去了,走到医院对面的小卖部买了一包烟抽了起来,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抽了起来,自己明明戒了的,好像是拿到离婚证的那个晚上。她说她不喜欢烟味,他戒了;她说她不喜欢他喝那么多酒,他也顺从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要求越来越多,哪怕自己知道她是为了他好,可他还是厌倦了。曾几何时,她也是他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慢慢的,她不那么爱笑了,许是生活和工作压的吧,他有着前所未有的负罪感。他不喜欢机关单位的条条框框,可这工作正是她所热爱的啊,想起以前实习的时候,群众闹事,上面尽派他们这些实习生过去解决,可压根没有人买账,自己被人团团围住,看着自己的女孩在一边点头哈腰,赔礼道歉,后面的人一挤,眼看她就要从楼梯口摔下去,他一把耍开这些围住他的人,把他的姑娘拉在怀里,要不然后果绝对不是张家旗可以接受的。他的姑娘抬起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吓得不轻,终究她还是理智的。慢慢从他的怀里挣脱,继续鞠着躬,道着歉。因为他推开群众,最后被投诉了,被她担了下来。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不论自己多不喜欢这项工作,他都要为了他的姑娘好好干,护她周全,可不耐他张家旗最后却成了那个被保护的人……

     不觉间,张家旗已经抽了差不多半包烟,这才从回忆中抽离,抹了把脸正想乘电梯上去,突然想起了什么,从1楼爬到了12楼。心里想着这烟味应该差不多也散了吧,于是推门走进病房。

     不知是张家旗带进去的寒气还是因为他身上还未完全消散的烟味,刚进去一会儿韩冰就醒了。张家旗此时正看着窗外,韩冰也没叫他,只是看着他的背影。他似乎感受到了背后的目光,猛然回头。床上的人还未曾反应,便对上了他通红的眸子,韩冰有些恍惚。

     “醒了?我刚冲不久的红糖水,估摸着你快醒了,喝点吧”

     “嗯,好,拿来吧”边说边撑着坐起来。

     “你肚子还好吧,疼你就说,我去看一下护士那里有没有热水袋,我去给你拿一个过来”不等韩冰回答,张家旗就走出了病房。

     韩冰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其实我对你还心存念想,要不然我不会阻止你去深圳,可是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每次你的欲言又止真的让我……”

     “护士那没有,要不我去给你买几片暖宝备着吧”张家旗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韩冰连忙转过身去擦了擦眼睛,没有控制好情绪,不小心哽咽回答了一句,不用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你抽烟了?”韩冰忍不丁来这么一句。

     “嗯。抱歉,我先散散味吧!”

     “不用了,没关系的”

      “我刚刚在外面呆了好久,还是被你闻出来了,你属狗的吧”

     “有本事再说一遍,谁属狗的”韩冰顺手就拿起旁边的抱枕砸了过去

     张家旗一把接住,两人又愣住了

     的确没关系,以前张家旗忍不住抽了烟,韩冰也是这么说他的,他不反驳,什么也不说,凑到韩冰跟前吻她,使劲亲,让韩冰没法说他。他还毫无后悔,“你属狗的啊”

     “你有本事再说一遍,谁属狗的?”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