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无感

对不起 暂退

QB4

     同样的人,同样的​话,不同的只有心情,我们都给过彼此承诺,说好的执子之手,与子谐老,说好的今生今世,来生来世,现今照顾你都变得名不正,言不顺。

      张家旗接住枕头,突然想到了什么,把枕头放回去,“我还是去买一些备着吧,林医生说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你在这待着,我去去就来”张家旗一出门就踫着下班要去看韩冰的林佳楠,怕她看见自己会问点什么,就急忙走开了。

     婚姻是靠两个人来经营的,好比藤缠树,一人是树,一人是藤,藤缠到树上,就是因为软,当初次次的争吵,如果有人想要让让彼此,也就不会是如此局面了,得不到的都更加爱,太容易得的都不理睬,只有失去了才会明白对方有多重要。

[病房]

     “小冰,好点了吧,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林佳楠一边推门一边说着

     韩冰此时正看着窗外发呆,不知在想些什么,睡够了,再躺下去也睡不着,以前一直都是看文件,看到眼打架才会休息。不然,一个人实在太无聊了。之前,张家旗还会陪她玩闹,逗她,给着安静又寂寥的长夜增添些气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都变了……

    “在想啥呢!咋了?小冰”林佳楠从来都是这么一惊一乍

    “啊,没,没什么,就会发呆”​

     “我们俩虽然几年没见了,也不至于这么生分吧!”​

     “那倒不会,刚刚不发呆呢嘛”

     “说说吧”话音刚落,不等韩冰回答话又来了“诶,张家旗居然不在这陪你,他去哪了?”​

     韩冰正好不知道要说什么,见林佳楠又抛了一个问题,赶忙接住

     “噢,他出去了”​

     她这个发小,话多是她最大的缺点同时也是优点,让韩冰不得不质疑她的医术,话这么多,正要调侃,强势如审犯人一般的问话又来了

     “你肯定有事情,快告诉我”​林佳楠露出一脸八卦又一脸期待的表情

     “我跟张家旗其实早离了,他在这照顾我我其实有点不自在,就这事”​韩冰本来不打算说的,但在这个城市好像可以说话的人屈指可数,张家旗,魏川,好像就没有了吧……现在遇到了林佳楠

     “离了?!张家旗看起来对你挺好的啊,就是太直了点,不就小三小四那点事嘛,没事,咱才30出头,有姐们陪们呢”

     “我没事啊,我跟他之间没有第三者,就是单纯的性格合不来了,你下班了快回家休息吧,在这急诊科也怪累的”​

     “没事,明天我只上一上午班,我们聊会,你今天也睡够了哈哈哈……”​

     “那聊你吧,你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啊,也不常联系,你还没认出我来,还我先认得你,你以前还经常说我迷糊呢”

     “还能怎样啊!喂,我八年,我出来工作的时候您都工作四年了好的吧!再出了趟国,这不才回来嘛不久,”

      “那你不联系我”

      “姑奶奶,我后来手机丢了,手机号也换了,咱那些同学我一个都联系不上了,再加上我也挺忙的,然后我爸妈一直反对我学医,后来好不容易妥协,我非要学急诊,他们不让,就不管我了,我就发誓一定干出点成绩来,就埋头学啊,拼命钻研啊,不过,好在,我们俩都实现了各自的梦想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这哈哈劲哪学的,搁你这样,你的病人信任你吗?不过说来啊,时光匆匆,一眨眼,咱俩都三十多了”

      “你还好,混了个区长,怎么也算正处级了吧,像我,还是个主治医生”

       “你什么时候这么势利了,你救死扶伤,我为人民服务”

      “行了,别说我了,说说你吧,韩小姐,你这结婚婚礼也没叫我,这你都离了,还不讲讲。诶?你当时裸婚啊,哎,真便宜张家旗了”林佳楠就是这样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

     韩冰沉默了一会,说“他因为我学了行政管理,我因为他来了内蒙,毕业第2天我们就拿了证,然后组织大家吃了一下饭这事就算过去了,我们俩的事就张家旗同寝室的魏川知道啊”

     我们因为爱在一起,却因为相互过于了解分开。分开之后不能说是形同陌路,南辕北辙是不能相遇,东辕西辙可以,所以他们没有一个朝前一个向后,而是一个往左一个往右。在地球上背道而驰的两人终究会相遇,不论时间跨度之长,有缘再见不负遇见,无缘定是视而不见。

     林佳楠以为韩冰真的放下了,可听她这么一说,觉得韩冰对张家旗还有感情,而且还挺深,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于是想着转移话。正要说些什么韩冰已经在一旁娓娓道来,叙述她与张家旗,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相守到相离的全过程,平静的像是在讲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故事。林佳楠虽没有结过婚,但也谈过恋爱。他们平平凡凡的开始,没有跌宕起伏的生活情景,没有轰轰烈烈的折腾,没有那些张家长李家短的生活琐事,更没有物质与虚荣心的挑战,所以便少了一些生活气息,这样的感情注定会是充满了挑战,所以在她看来,这样的爱情更加显得珍贵,离婚定是冲动之举,虽然离婚的原因被韩冰短短“合不来”三个字掠过。她笃定哪怕她久别重逢的发小跟她发小的钢铁直男前夫合不来但一定也分不开。

     想张嘴劝劝来着,正好张家旗推门而入。

     “哟,冰儿,你那冤家回来了,我先撤哈”林佳楠挤着眼朝韩冰对着嘴型

     “诶,林医生,你在啊”张家旗出门的时候明明瞟到了林佳楠进了病房,故意这么说的,毕竟林佳楠这嘴他干不过,说话也只好小心翼翼

     “我正要走呢,你这提的大包小包都是啥”

     “都是韩冰……(要用的东西)”

     不等张家旗说完,“哟,你还挺贴心!”转头又跟韩冰说“冰儿,我先走了哈,明天我来看你,顺便送你出院”

     “嗯,好,你回家路上小心点”

     “得嘞!”

     刚走到门口,突然转头说了句“前夫哥,跟我来一下”张家旗跟韩冰两人循声朝门口看去,这病房了也没别人,两人皆是一愣

     韩冰将视线对准了张家旗

     “家旗,我都跟佳楠说了”随即笑了一下,还用手捋了捋头发“所以,前夫哥是叫你呢吧”

     “奥,哦,哈?”张家旗发出连续三个间隔蛮久的语气词,惹得韩冰在一旁憋笑,一边想着张家旗这傻愣傻愣的另一边又在想着林佳楠想要干嘛

     “前夫哥,愣着干嘛!过来啊,刚刚忘把我家冰儿的病历本带过来了,跟我再回办公室拿一下”

     “什么时候成你家……诶,不对,这病历不是在……(我这)”张家旗边说边朝他的包走去

     “你倒是快点啊,我还要回家呢!”林佳楠再次没等张家旗把话说完,急的只想跺脚,还想用手术刀把张家旗脑袋划开了看看里面都是些什么东西

     此时的张家旗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傻愣傻愣的就跟着出去了









🌝🌚嘿嘿,好久不见

各位看官请笑纳

旗冰cp是我最喜欢的一对了

不定时更文哈,学业为重嘛

有灵感就写,写了就发哈

各位不喜勿喷

望多多鼓励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