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石无感

对不起 暂退

    “你不要跟着去,今天下午你都去了,明天他们俩个去就行了,你在家待着,你还晕车,别跟着去了,很快的”那是他昨晚特地对我说的话

     ……

     是很快的,可我是忐忑的。奶奶拽着我去了菜市场,买材料包饺子,我去了,可一路上闷闷不乐的,不知道在想着些什么,很快买好了食材准备回家,看到以前的老师,收拾好心情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姑姑来了。回到家里,包着饺子,话着家常。突然就安静了……没话了,我绞尽脑汁想甩出一个话题来,明明平时大家都是话很多的人,一下子没了话题……

     安静的空气,沉默的人,皱着眉头却又嘴角上扬的各位让我觉得特难受

     中午饭我是吃不太下去了,也强塞了几口。放下碗,看着俩小屁孩笑靥如故,我继续皱着眉头嘴角上扬跟他俩笑着吵着闹着,又不知想到了什么,用力推了一把他们回了房间,心中苦闷无处消散,看着桌上的笔,我拿起来狠狠的折成两半,有拿起桌面上的纸胡乱撕着,一不小心还把昨晚的化学卷扯了一张……默默的粘好,发了会儿呆,走出房门,看着客厅摇椅上坐着看电视,明明很不爽又装着无所谓的他,还问我什么时候去修眼镜,我更郁闷了。转身过去饭厅收拾了下包饺子留下的残局

     太压抑了待不下去了,我准备出去顺便把眼镜修一下,我第一次把小电动骑的这么快,渴望吹来的风能带走些什么,可实际上,它啥也没吹走,倒吹乱了我的头发也把我的心吹的更加凌乱了

     眼镜修好以后,我不想回去,拖着好久以前受伤尚未完全痊愈的腿去了附近的球场,默默的走向乒乓球桌,杀他个酣畅淋漓,没带球拍的我,还扣烂了对方的乒乓球,道声抱歉,又拖着似乎更不好受的腿走到了篮筐那边找到在打篮球认识的小伙伴坐在一旁聊了会儿天,好像无论是腿还是心情都没那么难受了

     滴的一声,球场的灯亮了,天要黑了,好友叫我快点回家,她家近,不着急。我拿着钥匙走了,我没有听她的立马回家。我又骑着车从球场出去绕着那转盘绕了几圈,又把车骑到学校附近,又从老街钻到国道上,收拾好心情走向了回家的路……

     不想回去!不想看到皱着眉头嘴角上扬的大人,不想看到笑靥如故的俩小屁孩。我踩着晚饭的点到了家,也许他们在等我,我拿着衣服进了卫生间,让他们先吃,用不着等我。又踩着他们吃完的点出来。

     回到房间,打开手机,看到app推荐了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话“每个患有阿兹海默症的人脑子里都下了一场大雪,这场雪太大了,淹没了路上的痕迹,他们找不着路了,只记着记忆深处的方向”可我真的宁愿看着那倔老头找不着回家的路,哪怕他忘了我,我也不愿意看着他日渐消瘦……

     《寻梦环游记》中说“人的一生要经历病痛衰老与死亡,但永恒的离开却是遗忘”然而面对日渐衰老的他,我又能记得多少。也许是小时候他带我走在马路上他总喜欢让我待在他的右边;又也许是读小学时他给我同学扎针,我同学哇哇哭,我在旁边哈哈笑;也许是长这么大很少踏入医院因为每当生病的时候,我总有他在侧;还有可能是以前他在院子里给我做的秋千……   

我却还傻傻地以为来日方长,却不曾想过世事无常。我还没长大,他的背早已佝偻,头发也早已花白,所以,老头啊,你慢点,我还没长大……

     

评论

热度(1)